有血有肉

就像小孩子還沒有學習到“舒服”這個詞的時候
生病的時候他只能皺眉頭 並不知道怎麼表達

當妳工作不順了 想要跳槽 詢問別人意見的時候
別人問你為什麼要工作
你不知道怎麼表述 你茫然的看著他
他給了妳兩個選擇 一 穩定 二 賺錢
穩定?不可能的 我對穩定不是那麼執著
掙錢?
你的心裡隱約覺得不對 但又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對

如果他再問你
那妳是想幹嘛?!

妳突然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

嗯,對的,我就是想賺錢,老闆工資太低,所以我要跳槽!

然而事實的確是這樣嗎?

如果問 為什麼要賺錢呢?大家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 然後你又默認了 


嗯對的,我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!


這一切都錯了,問問你自己的內心,妳真的是這樣想的嗎?

為什麼不喜歡工資太低?因為你很珍惜你的勞動成果,而你的成果卻沒有被公正對待;工資太低,選擇的權利就更少,學習的機會也更少,可貴人脈的概率也變小,妳成長的速度就會緩慢甚至停滯,妳的人生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死循環,再想想可怕的中年危機,上有老下有小,開始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長出了突然有了白頭髮,身子這裡小病那裡小傷,看看樓下看門的大爺和菜市場吵吵嚷嚷的那些大媽,深藏在你體內的意識感到害怕,而直覺直截了當的做出了決定,快到妳都不能清晰的表達出緣由。

世間不會只有有限的幾種選擇,對一切保持懷疑精神,深深地問問自己的內心,反思自己的人生經歷,試圖去理解你的直覺,再做出決定。

评论